close

去宜蘭開始モリ又給我愛吃不吃的了!

搞的ママ我這週餵得很痛苦,很想發火,卻一直按奈我的怒火.

我想我快要跟na媽一樣當菩薩了!

所以這週打算飯都做個90ml就好!但總是人算不如天算!

每回說要減量都還是會因為多做而又還是維持原狀.

所以沒錯,這週飯還是120ml.

新食材我選了黑木耳,為什麼選黑木耳呢?

DSC00739.JPG  

除了營養價值外,重要的是黑木耳能做成菜類也能做甜品.

川燙後打泥,整個就是愛怎麼吃就怎麼吃啦!

娘家媽媽也說ok,說黑木耳和鳳梨炒也很好吃.

所以本週排了三天是和飯菜一起配,兩天是和蘋果泥一起搭著吃.

 

這週的飯:

1.吻仔魚+雞高湯+胚芽米軟飯

2.洋蔥香菇炒豬肉+雞高湯+胚芽米軟飯

選搭青菜:

1.小松菜+油菜

2.花椰菜+小白菜

(因為モリ又開始厭副食,所以ママ我蔬菜種類就不多給啦!)

水果:

蘋果泥,水梨泥,新鮮水果

 

 

黑木耳的營養價值

黑木耳蛋白質含量是米、麵、蔬菜等所無以比擬的,其維生素B2的含量是米、麵和大白菜的十倍,比豬
、牛、羊肉高3-5倍,鐵質比肉類高100倍,且鈣的含量是肉類的30-70倍。每百克新鮮子實體內含有維生
素C達200毫克,常食用有利於人體的健康。
黑木耳主要八項功效
1. 活血、防止血管硬化,促進血液循環。
2. 治外傷引起的疼痛,血脈不通,神經麻木、手足抽搐。
3. 促進排便,改善痔漏、便血,痔瘡及靜脈曲張。
4. 治寒濕性腰腿疼痛。
5. 子宮出血及閉經等婦科疾病。
6. 改善貧血,骨質疏鬆。
7. 降血脂,對心腦血管疾患有很大助益。
8. 減重減肥。
Source from:
http://2do.twbbs.org/

 

很兇的模樣,看起來好像幼童了喔!

DSC00711.JPG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モリ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